邱彥淵老師烹飪教學
邱彥淵老師廚藝教室/西餐輔導考照/餐飲教學/社區大學中西餐講師/美食節目烹飪指導老師

看到同學們熱列的參與,也許明日的大主廚就在其中

 

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看到一本有趣的書,而其中又特別舉出了百味來的義大利麵!

Barill百味來,來自於義大利中部的帕爾馬.為世界最大的義大利麵製造商.

麵食文化 

本書為博雅書屋出版,Christoph Neidhart(克里斯多福.納哈特)著作的"麵:全球麵文化現場報導.

內容十分豐富,對麵食的介紹橫貫東西;包羅萬象!其內容中提到了百味來這個品牌的歷史,在歐洲地方.百味來幾乎就是義大利麵條的代名詞!

書 

今天特別來介紹一下百味來的產品其中之一;蘿勒紅醬(Basil)與筆管麵(penne Rigate).

百味來1.jpg 

今天就利用蘿勒紅醬和筆尖麵來做一盤簡易美味的義大利麵吧!!

烹調步驟:

1.以橄欖油爆香蒜碎及洋蔥碎.

2.加入豬肉(或你喜愛的料皆可),加入白酒增加香氣.

3.加入蘿勒紅醬與煮熟的筆尖麵拌炒均勻後,加入新鮮蘿勒絲即可.

百味來3.jpg 

怎樣!!夠簡單吧.三個步驟就能完成囉~!!從油,麵,醬,香料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,誰能說這不道地~!?

百味來4.jpg 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民以食為天,而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更是大家所期望的~!!

感謝宜蘭縣羅東救國團提供場地.

讓小弟我(這樣講我比較年輕對吧!!)能介紹地中海式健康美味的餐飲概念.

122.jpg 

今天感謝奧立塔公司的林經理蒞臨講解.林經理認真的講解~!!認真到手都無影囉~!!

123.jpg 

也感謝羅東鄉親熱烈的參加這次的活動!希望我們能夠把健康的飲食觀念,

和優質的料理食材推廣給各位!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7161409.JPG 

烹調步驟:

1.將去殼明蝦,干貝.放入熱水中燙煮三分鐘左右.(加少許鹽,白酒和香料束)

2.調製義式油醋醬汁.將龍蝦干貝分別切成一公分的四方小丁.加入油醋汁.

3.將番茄橫剖成兩半,去除種籽.加入油醋汁攪拌.

4.將番茄下半部鋪排於盤中,然後將明蝦與干貝鋪放於其上.接著將上半部的番茄放上.再將油醋汁澆淋於四周即可.

 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月30日魚片羅勒番茄醬義大利麵3.JPG 

1. 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,先放洋蔥、大蒜,爆香約5分鐘,加入雞肉略煎,待雞肉表皮著色倒入蕃茄丁、蕃茄果粒、辣椒碎以中火煮約10分鐘,待醬汁變濃稠後加鹽、胡椒粉調味。

2. 義大利麵煮好瀝乾加入鍋中攪拌,撒巴西里取出盛盤。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佛羅倫斯焗烤生蠔 

烹調步驟:

1.將鮮蠔肉由殼內挖出,洗淨,放入滾水內燙至半熟後撈出,蠔殼洗淨、拭乾備用。
2.菠菜洗淨,用少許奶油炒軟後盛出備用。
3.將蠔殼內填入適量的菠菜墊底,再放上一顆蠔肉,淋上焗烤醬汁,再灑上乳酪絲。
4.送入烤箱,上火200 ℃烤至表面金黃即可。食用時,擠上檸檬汁。


奶油白醬材料與做法:

  牛奶一公升、麵粉80公克、奶油60公克、荳蔻粉少許。

  奶油小火加熱,煮至溶化後拌入麵粉調均。另將牛奶加熱,
  隨後拌入奶油糊及荳蔻粉,調均,待煮滾即可熄火放涼備用。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道冷壓橄欖油 

 1. 市面上橄欖油那麼多種,價格那麼多種,有什麼不一樣?

市面上橄欖油有:義大利進口,西班牙進口,希臘進口,台裝調和油。進口橄欖油中,有第一道冷壓(ExtraVirgin),第二道冷壓(Pure),第三道熱壓(Pomace)

2. 義大利橄欖油為什麼比其他國家的好?

義大利是所有產橄欖油國家中最先進,QC標準最高。義大利有一個法律規定:100%橄欖油不得標示橄欖油出口。所以只要是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,裡面一定是100%的橄欖油。

3.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的好處?

將新鮮橄欖放入石磨輾壓成果泥,以棉布將果渣,果汁,油分出。取出的油若酸價為08以下,適合人體直接食用。直接裝入罐中,這就是所謂的第一道冷壓橄欖油。整個流程,橄欖的養分沒因為熱榨而流失,因為酸價低於08,不需精製,所以無化學殘留,養分也不會流失。堪稱為全世界養份最多,最自然的食用油。

4. 橄欖油只適合涼拌嗎?

其實橄欖油的發煙點高達240c,非常適合熱炒,熱炸。為何一般人會有橄欖油不適合熱炒的誤解?因為橄欖油貴,不捨得拿來大量使用。而且鍋中的高溫,較會破壞油中的養分,拿來熱炒有點可惜。建議以中小火烹飪。

5.之前用過原裝橄欖油,但味道太重!

橄欖油的味道取決於橄欖的品種。奧利塔使用的橄欖產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,味道適中,有淡淡的果香味,甜味。可幫助食物提味,去腥。

6.為什麼用深色瓶子?

深色瓶子可以幫助保護油中的養分,葉綠素,維他命E。消費者食用,使用的過程,從第一滴到最後一滴,養份都一樣多。

 

 

 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健康食尚新選擇-國內第一瓶義大利原裝原罐進口玄米油

 奧利塔玄米油

奧利塔玄米油3大特色:

  1. 油脂組成最理想
  2. 適合國人高溫烹調使用
  3. 含糙米精華γ-穀維素 (GABA)

 

玄米油又稱「糙米油」,奧利塔玄米油原料採自新鮮義大利糙米胚芽製成,每罐奧利塔玄米油皆含有糙米的營養精華γ-穀維素 (GABA),油脂組成比例最理想,發煙溫度高達250℃,適合國人高溫烹調使用(炒菜溫度為200℃)。

 

油脂組成最理想

奧利塔玄米油的油脂組成比例(飽和脂肪、單元不飽和脂肪、多元不飽和脂肪)最接近1:1:1,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油脂攝取建議值,是最理想的食用油。

 

適合國人高溫烹調使用

奧利塔玄米油含有珍貴的抗氧化物質γ-穀維素 (GABA),以及理想的油脂組成比例,皆為油脂耐高溫的必要條件。奧利塔發煙溫度為250,優於國人炒菜溫度200℃,適合國人高溫烹調使用

 

含糙米精華γ-穀維素 (GABA)

奧利塔玄米油原料採自新鮮義大利XX產區糙米胚芽製成,每罐奧利塔玄米油皆含有糙米的營養精華γ-穀維素 (GABA) 2,000 mg,保留了糙米的營養價值。

 

玄米又稱「糙米」,營養價值為白米的四倍。玄米油是將糙米的營養精華部位-胚芽及麩皮(米糠)壓榨,得到完整營養成分的玄米油,是理想的健康油喔!

 

 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