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道冷壓橄欖油 

 1. 市面上橄欖油那麼多種,價格那麼多種,有什麼不一樣?

市面上橄欖油有:義大利進口,西班牙進口,希臘進口,台裝調和油。進口橄欖油中,有第一道冷壓(ExtraVirgin),第二道冷壓(Pure),第三道熱壓(Pomace)

2. 義大利橄欖油為什麼比其他國家的好?

義大利是所有產橄欖油國家中最先進,QC標準最高。義大利有一個法律規定:100%橄欖油不得標示橄欖油出口。所以只要是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,裡面一定是100%的橄欖油。

3.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的好處?

將新鮮橄欖放入石磨輾壓成果泥,以棉布將果渣,果汁,油分出。取出的油若酸價為08以下,適合人體直接食用。直接裝入罐中,這就是所謂的第一道冷壓橄欖油。整個流程,橄欖的養分沒因為熱榨而流失,因為酸價低於08,不需精製,所以無化學殘留,養分也不會流失。堪稱為全世界養份最多,最自然的食用油。

4. 橄欖油只適合涼拌嗎?

其實橄欖油的發煙點高達240c,非常適合熱炒,熱炸。為何一般人會有橄欖油不適合熱炒的誤解?因為橄欖油貴,不捨得拿來大量使用。而且鍋中的高溫,較會破壞油中的養分,拿來熱炒有點可惜。建議以中小火烹飪。

5.之前用過原裝橄欖油,但味道太重!

橄欖油的味道取決於橄欖的品種。奧利塔使用的橄欖產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,味道適中,有淡淡的果香味,甜味。可幫助食物提味,去腥。

6.為什麼用深色瓶子?

深色瓶子可以幫助保護油中的養分,葉綠素,維他命E。消費者食用,使用的過程,從第一滴到最後一滴,養份都一樣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